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羅大佑 PK 伍佰

最近佑佑有變心的傾向,可略記錄一下關於佑佑三歲一個月時,與羅大佑、伍佰的音樂故事。

我們車上只放三片羅大佑的舊往CD,從過年前聽到現在、從台北到高雄......一直重複......一直重複。

「謅好聽e」,每次要佑佑聽別的CD他總是這樣回答。

部落格世界有各家格子文章聯播功能,我們的車上也有歌曲聯播的功能

「一直聽羅大佑的歌,換聽伍佰的啦」,他媽都快受不了車上每次一直「聯撥」......只有羅大佑歌曲的聯撥。

我是還好,因為我從小六還是國一就開始聽羅大佑的歌曲。

第一次聽到羅大佑「愛人同志」這捲卡帶(以前CD還沒流行),

就被羅大佑批判性的歌曲(尤其是歌詞)和裝扮(以前羅大佑都是身著黑裝)吸引,

從此與羅大佑解下我最青澀年少的不解之緣,從羅大佑第一張專輯一張一張慢慢買來聽。

帶隨身聽去學校利用午睡時聽、回家聽、假日聽......

因此我不會訝異佑佑為何一直聽羅大佑的歌曲,因為我大概懂那種感覺,從佑佑的身上也看到我小時候的影子。

想想......小時候我在車上,爸媽姐也被我強迫聽羅大佑的「精選」歌曲(如果出遠門,我會用空白帶挑我覺得羅大佑好聽的歌自己錄起來),

輪迴嗎?現在佑佑在車上也用相同的方式對待我們耶~我看是「現世報」啦。

某部分我正在不知不覺中複製我的兒子。

伍佰沒出新專輯,佑佑實在已經把伍佰的各張專輯聽爛了;

而羅大佑還有很多佑佑沒聽過的CD擺在家裡,因此這段期間,羅大佑PK伍佰的結果,想當然爾羅大佑「暫時」佔了上風。

「暫時」是有賞味期的,期限就在伍佰出新專輯的那一天。

那時候這小子又會變心了吧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