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【心情】年底,收藏鳥事和鳥心情

年底了,大夥兒還在跟工作奮戰,最近鳥事一堆,就算強烈大陸冷氣團沒來襲,心裡也有陣陣寒意。


還沒回家,因為還要等上面的一個回應內容。


利用等待的時間,打了一點文字,發洩一點心情。


家,是什麼?


家人,又是什麼?


雖然這兩者看起來具體,但又甚為抽象。


我想這兩者意思,當然人感受到「倦鳥歸巢」的溫暖吧,我指的不只是有形的住家,也包括心情的依靠。


退伍工作後,很少很少有機會被長官罵,印象中幾乎沒。


職場上的生態我不是不懂,只是有些長官「指導」的態度實在讓人不敢恭維。


我並不指陳長官的建議是對是錯,因為在長官的立場和高度,確實會不同視野。


但長官表達的方式、如何建議......我覺得就是「技巧」了,職位權勢只是表象的,帶人要帶心。


很多人不懂。


那這和「家、家人」有什麼關連性?


有,至少對我而言。


被罵(所謂的「罵」,和「唸」是不同層次)算頭一遭,當天中午心情超差。


下午和孩子的媽MSN,宣洩心情後心情好了些,也順便整理自己的情緒。


說了「漏漏長」要鋪陳的,就是家人和家的重要。


不管我如何受傷,家(人)還是永遠在燈火闌珊處,默默等待。






誰說MSN只有打混瞎聊功能,其實夫妻倆一起「一個鼻孔出氣」的感覺,真好!


(兩人談什麼內容最high?就是談不在場的第三人,砲火一致對外嘛)



P.S.


回頭想昨天的事,站在該長官的立場,我大概也同理他生氣的理由。


總之這文非針對性的文章,純粹心情雜寫,相信幾年後回頭看這篇,很多情緒都可放下,很多偏見都可理解。


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55528404

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