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【育兒雜記】誠實?

記得才剛過兩歲生日,彥彥居然已經又快兩歲半了。而彥彥的語言能力大概有初步成熟,不再只是講一個名詞,有形容詞、名詞、副詞參雜。


例如:


「因為我謅小漢e(年紀小),我才會哭哭啊」。
「哥哥伊謅Vo(沒有)乖e,玩具沒和我分享」。


我們自家人覺得,語言發展這方面,彥彥比佑佑略快些。


昨天佑佑很生氣,拉著弟弟跑過來要告訴我們一件「他認為很重要、也很生氣」的事:


「弟弟,我問你......」


「你是巧(kuau,意思類似「聰明」)彥?還是憨(gong,意思為「笨」)彥?」,佑佑問。


「巧彥」,彥彥說。


「爸爸勒?」,佑佑問。


「巧爸」,彥彥說。


「媽媽勒?」,佑佑問。


「巧媽啊」,彥彥回答。


「啊我勒?」,佑佑問。


「憨佑」,彥彥回答。


佑佑看了我們一眼,沈默了一下「......」,然後說......


「我謅生氣e......」


「因為弟弟不誠實!」


不過彥彥馬上說:「我c勒(是在)開玩笑e啦......」


「我感尬(感覺)謅好笑e勒」,歪著頭裝可愛告訴我們......意思是要我們跟著笑。


 


P.S.


別看彥彥比佑佑年紀小,他自有一套對付哥哥的方法。


永和河濱公園023


(不知道在幹嘛,攝於住家旁的河濱公園~)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2149476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
沒有留言: